close

最近跟主管討論我的工作方式

 

不禁勾起我高中的回憶,我高中有門科是計算機概論,對我來說就是IT&RD的世界,跟我生活天差地遠超級不熟悉,但為了考高分,我把課本讀到爛掉,也會把我理解上有問題、理解後套用在不同情境可能發生的問題、看不懂的小字是什麼意思,都去問老師,

對我來說這叫做融會貫通,才不會被譏Y考題給考倒啊!

去找計概老師問問題,他有時會說,吳XX你太鑽牛角尖了!

但對我來說我必須顧及每個細節,我才有機會不被扣分阿,為何要這樣說我的努力!???

 

現在..
我主管跟我說,我太鑽牛角尖了,總是想太多,常常花時間做不是我應該的負責範圍,導致工作效率不佳

調整的方向是,不是多想不好,但為自己專案負責範圍多想就好!思考自己在專案上的角色和定位,職責和執行範圍有哪些,剩下超出自己或是別人的責任,做到提醒就好

這調整需要練習,畢竟從小的習慣,難改~

 

現在做專案時,至少會先想一下這是我該做的嗎?還是別人做就好了呢?

有開始減少一些我一股腦以為也要做的事

我覺得每賣~加油~

 

還是感謝成長的路上願意給我指教的人,凡是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e人尋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