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行銷業第81天...

我是一位行銷實習生,今年大三,我愛行銷,也正在學行銷...

2018/4/28

今天上班就是把前幾天分析的數據簡報再整理一下

給pm看完後,他跟我說,因為資料很多,要比較的東西也很多,

所以要把關鍵的比較再拉出來,順序也要再修正一下

/

最近公司在擴大中,所以HR一直在104上挑人也找人來面試,

剛好我坐在HR附近,

所以常常聽到HR討論應徵者的小抱怨和想法

這邊就集中三點跟大家分享!

如果想要了解各多可以下方留言~我可以跟你交流一些想法~

或是寄email給我 instruction1125@gmail.com

第一、用心撰寫104上的個人履歷資訊

這是第一關HR認識你的機會

有一位應徵者的104上的資訊全空白
在跟HR討論的主管就直接說:「像這種連履歷都懶得寫的人,我也懶得跟他面試!」

有人可以會說,我就是沒有經驗啊

拜託~活到20幾歲要找工作,你的20幾年的歲數中,總是有你自己的故事吧~

不一定要放工作經驗,可以放一寫跟應徵職位有相關的一些演講心得、活動心得、時事觀點

如果連這些都沒,那要不要問自己真的對此職位有興趣嗎!?

by the way,用心撰寫資訊還有包括你的照片

安全牌就是放證件照,若覺得證件照太醜,

請放正面清楚好看的照片

因為未來都有可能成為同事,要每天看,總是希望可以看起來舒服,這樣工作起來才愉快吧!?

 

第二、準備自己的作品集

特別是有技術專業的職位,例如:影片剪接、美編

因為認識你這個人後,一定會想要了解你會什麼啊

那就是透過你曾經做的案件,來判斷能力到哪裡,符不符合職位與公司的要求?

 

行銷實習生是我第一份行銷相關的職位

我把自己的作品集集中在一個Google雲端資料夾,分類放好,讓面試官可以更認識我

當初來這家公司面試,主管就說我看你的履歷滿用心的還有一些作品很用心!

在面試期間,也都有在討論我的作品

所以放了自己的作品

還要了解自己的作品與履歷,因為面試官可以會詢問面試者這些作品的經驗與心得

 

第三、主動與面試官互動

若有約來面試,恭喜你!你的履歷與作品集已經讓公司對你產生興趣!

但這也不代表就能輕鬆拿下offer

問一句答一句 out!

這會讓人覺得你是個被動的人,一個指令一個動作的人

工作需要高度的自主性,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事要做,還要派工作給你,這讓人很累阿~

所以面試官如果丟一個問題,

要思考:

這個問題背後想要了解我什麼?

這個問題除了要回答問題本身,我還要多加敘述什麼?

態度輕浮, out!

都要來討飯碗的,姿態就稍低一些

但也要把自己的自信 風格表現出來

 

面試不只是公司看面試者,也是面試者看這間公司

所以當面試官有詢問有沒有對公司有問題!

也要提一下~

如果想要了解面試需要問什麼問題

我可以再分享一篇文章

其實關於面試還有很多很多~之後在分享

 

來分享好笑的東西

同事A:欸你有在運動嗎?

我:有阿

同事A:你做什麼運動?

我:手指運動啊(開始打鍵盤給他看)

同事B:那你的手指細嗎?

我: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e人尋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