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年的3-4月被smartMFB廣告課程燒到,想說課程內容都很實用,可以補足我工作上所缺乏的能力,價格也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出社會後,就很敢投資在學習上…),所以就買了。

 

課程回由淺入深,也會規類主題,所以可以挑選自己所需要的能力上課就可以了~

 

我之後也會將我上課的內容,整理成筆記文章,純粹是整理我自己的想法,讓我可以上完課在思考一次。

如果讀者對文章內容有興趣或是問題,可以留言,我可以備註說明清楚的~~

 

---

上課連結:https://www.knack.com.tw/Detail/Online/75#10

如果你沒有購買課程,就看不到課程喔QQ,那就看我的筆記吧~

【交易過程的角色】

要產生交易是一個複雜的過程,在買方的過程中,會有三種不同的角色所互相牽絆。

  • 影響者:會主動分享、推薦產品,影響購買者或是使用者。這些人多是網紅、朋友所產生的口碑行銷。
  • 購買者:完成交易者。
  • 使用者:享用產品者。

 

《購買者=使用者》

  • 這是大眾普遍所認知的,自己買給自己用,像是3C、美妝、服飾等都是在這個範疇。
  • 而要吸引產生購買可以透過文案強調功能性來影響購買者。

 

《購買者≠使用者》

  • 像是嬰兒用品、學生參考書就是一個很典型的例子。
  • 在這個案例中,父母、老師就是購買者,但是使用產品的人是小孩或學生。
  • 過程中,使用者無法進行購買,可能是沒有經濟能力購買。以及不會主動想要購買,像是參考書或是補習,可能是父母強迫買給小孩使用。

 

《影響者=使用者》 

  • 這個案例可以用老婆拜託老公買保養品給老婆來思考。老婆(影響者)影響老公產生購買,老公(購買者)購買後,老婆(使用者)使用保養品。

 

《影響者=購買者=使用者》

  • 這是少見的超級用戶。
  • 商家要盡量產生且把握此類受眾,並且給予他們有分享的理由。

                                                                                                                                          

【廣告受眾工具】

  • 在社群廣告中,可以做精準鎖定受眾輪廓。
  • 可以透過用戶的資料、類別、興趣來瞄準。也可以透過用戶者認知與態度(按讚、留言、分享)來判斷受眾是否精準。

 

《核心廣告受眾》

這個廣告受眾中,可以用行銷漏斗來思考受眾關係層次。

  • 第一層
    • 人口統計:性別、年齡、語言、學歷、職業、感情。
    • 地點:位於、居住地、旅行。
  • 第二層:
    • 行為:購買行為、使用裝置
    • 興趣:食物、音樂、電影、運動,FB會透過你追租的粉絲專業、參加過哪些活動來判斷你對什麼產品有興趣。
  • 第三層:
    • 關係鏈:粉絲團、app、活動。
    • 也可以選擇不是你粉絲的受眾或是粉絲的朋友。
    • 會使用此方法的商家,多是草創階段、沒有累積受眾清單、發表新產品。
    • (這個層次我自己還沒有很了解,等之後有學到或是操作到,再跟大家分享)

 

《自訂廣告受眾》

此工具的目的多是為了要再行銷,喚醒受眾對品牌的記憶,或是通知受眾有促銷消息。

  • 網站流量:曾經造訪過品牌網站,透過FB pixel來累積流量名單,進而再行銷。
  • 顧客資料:匯入顧客資料,對這些資料再次溝通。
  • 應用程式:購過FB Pixel來累積流量名單。
  • 離線活動:消費者在線下的互動。
  • 訊息互動:曾經與粉絲團留言互動的受眾。

 

《類似廣告受眾》

  • 以數位行銷課程為例,winnie已經購買了課程,kiki老師將我納入原有名單,而FB以「原有名單」為基準,設計出一套輪廓,再用此輪廓來投放廣告。這樣廣告就是打中跟我有類似興趣的廣告受眾。
  • 規模越大,人數越多,精準度越低。
  • 可以設定精準度0%-10%%數越高,精準度越低,建議設定再1%-2%的範圍。
arrow
arrow

    nine人尋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