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1561.jpg

昨天是冬至(但其實超熱的)

我的家教家長請我吃她煮的湯圓

真的很吃也很感動

那就來記錄一下接家教的心得吧

真的很開心有可以接家教的機會

也覺得自己很幸運,學生很乖

與其說教他,其實我自己也學到很多

教的內容就是看他的功課(國數社自)和考試項目

那他數學比較弱,就比較加強數學的部分

當一個老師真的會好希望在上課的時間把所有的東西塞給他

但是往往學生的吸收力和理解力沒有這麼強

真的要站在學生的角度給予適量的課程

和用他們懂的語言講解給他們聽

而不是用一堆專有名詞嚇嚇他

 

再來是情緒問題

因為自己也當過學生

了解無辜被老師的情緒潑擊的無言感

每次上課我都會收起當天的情緒

保持正面專心上課

儘管再累也要打起精神

 

高中的時候

常常教同學數學,讓我獲得很多自信和成就感

也埋下我想要當數學老師小小種子

但知道自己不屬這方面的專業

所以沒有太多的奢望

我覺得接家教算是夢想成真吧

也提醒自己對教數學的熱情

 

希望自己在教學上能更有表達力

和成為"可以跟學生當朋友又不失他們對我的尊重"的老師

IMAG1566.jpg

小湯圓紅豆湯$60

鹹湯圓$80

IMAG1569.jpg

下課完跟滾滾去吃台一牛奶大王的湯圓

今天是冬至排隊排超長的

好險滾滾先幫我排隊了哈哈

謝謝滾滾~

台一價格對我來說有點貴

但想說難得冬至吃一下

紅豆湯很濃郁

鹹湯圓包肉好吃但湯有點油

他也有冰品喔

大家可以去試試看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教 湯圓 冬至 台一
    全站熱搜

    nine人尋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