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大家好~我是恩唉

想說已經雷射雀斑有半年了,也快接近寒假了,來跟大家分享我的雷射雀斑的全紀錄分享,讓有考慮雷射雀斑的水水們可以參考參考

-

Before & After

先曬一張Before&After

108428.jpg

-

【前情提要】

1.jpg

從我有意識以來,我的臉上就一直有雀斑

幼稚園國小對雀斑還沒這麼有感覺

但是國高中青春期很在意同儕眼光,就會覺得自己很醜、跟別人不一樣2.jpg

大學我就漸漸釋懷了,也接納自己,但是用保養品時,還是會渴望說早上起床雀斑就會在我臉上消失,但是心裡很清楚,不管號稱什麼淡斑、淨斑,都是唬爛!!!不可能的ok~所以做保養我就認真做好保濕,讓臉不要乾裂緊繃不舒服就好了3.jpg

拍照時,因為不想讓雀斑太明顯,有時拍照就會開個美肌,讓臉看起來不要有瑕疵4.jpg

有一次出去玩,沒有認真做好防曬,回來後,臉上的雀斑加的更深了,自己看到的時候,有時還會被自己嚇到欸!因為真的太黑太多了!!!()

-

每次家人近看我的臉時,也會驚嘆說:唉呦!怎麼會有這麼多雀斑呢!

然後問我要不要雷射,心裡會有點小難過,但是我很怕痛,也想說可能要花很多錢錢,所以我就一直拖拖拖

後來看到比較年長的阿姨,臉上好多雀斑,自己會想說:我現在還年輕,有雀斑別人說是可愛,但是我會老啊!!!!我不要老了也看起來好多雀斑我不喜歡

-

交了男友後,他根本不care我有雀斑,因為他愛的是我美麗的心啊~~~~(放閃屁?)

5.jpg

好啦~他反而覺得很可愛,我雷射前一天,他還親一下我的雀斑說:再見囉~雖然我覺得滿可愛的,但是我尊重妳的決定(欸這不是放閃文!)

-

我親戚住嘉義,他之前就有給這位醫生打過雷射,技術很好,效果還不錯,所以她就帶我來這邊打

本來想說要提早預約,或是給醫生評估之類的,但是我親戚說都不用,現場掛號就可以上去打了

(但我還是建議大家如果要來打的話,先打電話確認今天醫生有沒有在比較保險)

-

那進入雷射故事前,來讓大家好好看一下我的before6.jpg

臉頰有大範圍的雀斑,如果曬到太陽會加深

7.jpg

 

8.jpg

額頭有一些痘疤

-

【手術開始】

9.jpg

進診所,就是先到櫃台掛號,就是要給健保卡,跟他說你要來打雷射

然後就直接上二樓,跟護士說我要打雷射雀斑

護士推薦我做他們最新的療程皮秒打全臉,3天就好了

護士說只要3天就會好了就會全白了(其實是4-5哈哈)

我就決定要做這個了

10.jpg

護士會以塑膠浴帽,把頭髮包起來

護士先幫我在臉上ㄍㄡˊ了兩坨麻藥,請我自己在臉上塗均勻

11.jpg

塗完厚敷差不多等個15-30分鐘,讓麻藥吸收一下

等的時候臉真的會變的麻麻僵僵的欸12.jpg

時間到護士請我到廁所用他們的洗面乳洗掉麻藥

中間那瓶是護士請我洗的洗面乳

13.jpg

再來就是到三樓接受考驗了!....

-

到了三樓

醫生一直在講電話,講了15分鐘還沒好(..

終於掛斷電話就請我到美容床上

護士跟她說要打全臉

我閉上眼睛,手抓很緊,放在肚子上

第一下,下在我的下巴

前一兩下想說ㄟˊ!麻藥是不是奏效了

但是之後大範圍的雷射就

好痛啊!!!! 這痛感有點類似真在臉上刺,瘋狂的刺14.jpg

(護士說不要拍到機器,所以我就把它塗起來)

接著打臉頰、額頭、鼻子,開始有燒焦味

超痛的,我的背都是冷汗

醫生發現我眼尾下眼皮上有顆痣,請我把眼睛放鬆一點,他要打掉

我很擔心會傷到眼,或是看到光會瞎掉,一直用力閉眼睛,儘管閉著眼睛,從眼皮透進紅紅的光,讓我更害怕了

但醫生說不用怕,這光不會瞎掉,要瞎也是我先瞎(哈醫生你也是挺幽默的)

然後醫生說:我的習慣就是全部細節都打乾淨啦,如果你不要打,就算囉

為了美,為了漂亮,當然要忍痛打阿><()

不過這也算是醫生的優點啦~

後面真的痛得很不耐煩,很受不了,

-

護士給我一隻小吹風頭,哪裡痛就吹哪裡,可以幫皮膚降溫不這麼痛,

真的感謝有這小風頭欸,不然這真是一場酷刑

我親戚說我哥之前打的時候沒有這隻小吹風頭辛苦你了

這手術很快15分鐘就好了

-

終於好了!護士馬上在我臉頰上放上冰敷袋,起來到另一個美容床,幫我擦另一個藥,蓋上一塊面膜布,在蓋上冰敷袋,

15.jpg

阿這在床上也是很折磨,剛開始真的也是痛到我痛到我快崩潰,我以為是因為傷口痛,結果是因為冰敷袋太冰,讓臉很痛

16.jpg

(這真是一場冰火五重奏)

不知道隔了多久,護士說可以囉~可以起來了

看了一下鏡子,
17.jpg

?怎麼雀斑還在?!??!?!?!?!?

護士說我現在看到的黑點,那是雷射後的結痂

之後脫落就會變白了

我就帶的半信半疑的態度回家

-

到了一樓領藥、清潔用食鹽水、健保卡和付健保費

-

【手術結束】

 

晚上就是用紗布上滴食鹽水在臉上輕擦

診所給的紗布超粗,對脆弱的傷口來說,超級不舒服

我親戚有給我他之前用剩的紗布,比較軟,比較舒服

(後來他給的用完了,我就用化妝棉來沾食鹽水洗臉)

洗完後用棉花棒把藥擦在臉上

藥是這個

18.jpg

差不多擦個3-4天就擦完了

沒有太特別的味道,也不會很刺激

-

第一天晚上(9/10)

臉上還是很刺痛和紅腫

19.jpg

20.jpg

21.jpg

這是擦完藥的時候

1-3天是不能碰水的

-

第二天(9/11)早上

22.jpg

泛紅就變得滿明顯的,但不會有昨天晚上的刺痛感

23.jpg24.jpg

斑點開始會結成一塊一塊的

-

第三天(9/12)

25.jpg

泛紅已經全消了喔~

26.jpg27.jpg

就只剩下深色的痂,臉上開始會有癢癢的感覺

這時候心裡很緊張說:怎麼辦!?護士說3天就會好了,為什麼我還沒掉!?

但這時候就是要耐心等待囉~而且不准抓!!!!

-

第四天(9/13)

Sorry這天忘記拍照了,但是深色的痂還在喔~

想說what!?護士給我騙!?怎麼還沒好呢!但!這絕對不能及!要耐心等待的~

因為要回台北開學的關係,所以我提早回診,護士說:我已經可以用洗面乳洗臉了,然後把乾德黴的藥擦完,就可以改擦醫生開的美白藥、自己的保濕乳液、防曬

-

第五天(9/14)

早上起床用食鹽水擦臉的時候!

各位觀眾!!!見證奇蹟的時刻!

就像在用白板擦劃過白板一樣

輕輕一擦,臉上深色的痂跟著化妝棉帶走了!?28.jpg

29.jpg

80%都掉囉!!!!!

擦掉的當下,心裡真的很激動,因為長久以來,我心裡的願望,終於實現了!我現在皮膚真的都變白了!

-

第六天(9/15)

Sorry我忘記拍照了,但是這天已經全部都白掉囉

9/22來替代

31.jpg

-

【要擦的東西】

因為結痂剝落完可能會反黑,所以醫生會開美白的藥

這是早上擦的↓

藥1.jpg-

這是晚上擦的↓

藥2.jpg

我都是洗完臉,先拍化妝水,在擦醫生給的藥,再擦上保濕乳液

-

白天出門的話會擦這罐防曬

108429.jpg

防曬系數滿高的,皮膚也不會悶黏

 

【現在】

因為皮膚還是屬於會長雀斑的類型

所以如果曬到太陽或是皮膚乾燥

還是會長雀斑的喔

像是我現在的臉上(12/16)已經有4-5個雀斑和比較深層的痣還是會冒出來的108428.jpg

32.jpg33.jpg

-

【整體心得】

做完雷射到現在,覺得好險有做~”我現在每天早上看到自己都忍不住讚嘆一下自己喔~~~我怎麼這麼漂亮,但是保濕一定要做好!我現在做保養和買保養品,只要顧好保濕度就好了,不用想什麼淡斑或是美白,也有局部區塊有反黑,但是覺得還ok,如果年紀比較大代謝比較慢,比較有可能會反黑,醫生和護理團隊過程也都讓人很滿意。只要一個禮拜就可以恢復,然後正常上班~

-

【建議與注意事項】

如果要做這個手術的話,以下是我個人的小建議和注意事項:

  • 要先諮詢和評估,自己的臉,適不適合做手術?
  • 要有1-2個禮拜的假期,雖然手術完可以戴口罩出門,但能盡量在家就盡量在家,好好睡覺休息,讓皮膚可以好好休息
  • 準備髮帶、髮箍,不要讓頭髮弄到臉,會有細菌和灰塵
  • 準備蓋枕頭的毛巾,因為擦藥完後去睡覺,臉上的藥會沾到枕頭,所以建議準備1-2條毛巾做更換
  • 手術前,先把頭髮設底洗乾淨,因為手術後幾天,都不能讓傷口碰到水。如果真的要洗的話,建議請家人來幫忙洗

-

【診所、醫生資訊、療程】

郭健軍皮膚科診所

醫生:郭健軍醫生

地址:嘉義市中山路284

電話:05-2273836

時間:週一至週六:

上午:08:30 - 12:00

下午:03:00 - 06:00

晚上:07:00 - 09:30

 

週日全天休診

官網:http://www.drkuao.com.tw/

我的療程:皮秒雷射

修復時間:5天

 

謝謝你看完~希望有幫助到你~那如果有任何關於經驗問題,歡迎在下面留言喔~

那專業的問題,請打電話到診所做諮詢喔~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e人尋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